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生制药:核心产品稳健增长,创新布局持续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增长36.5%,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5.84亿元(+22.7%),毛利润37.07亿元(+21.2%),EBITDA18.93亿元(+28.2%),归母净利润12.77亿元(+36.5%),去掉一次性因素后归母净利润11.66亿元(+29.0%),业绩符合预期。

核心产品增长稳健,保持绝对领先份额

核心产品均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特比澳实现营收16.7亿元(+71.3%),医院使用量增长80.2%,市占率提升至65.3%(+14.3pct),增长强劲;促红素系列实现营收8.97亿元(+4.8%),其中益比奥7.04亿元(-0.1%),赛博尔1.92亿元(+27.7%),整体市占率41.0%,保持稳定;益赛普实现营收11.11亿元(+9.7%),下半年同比增长恢复,全年医院使用量增长24.1%。去库存完成后,益赛普恢复稳健增长。核心产品渗透率仍较低,将持续推动公司增长。

加快战略合作,产品梯队不断完善

继2017、2018年引入的糖尿病板块产品陆续上市后,公司继续通过合作补充与现有产品可形成有效协同的品种。2019年以来,公司与三星Bioepis合作引入多款生物类似药,包括即将实现商业化的贝伐珠单抗的生物类似药;并与台湾TLC达成合作进行两个微脂体产品在中国的商业化,产品梯队不断完善。

布局创新治疗手段和重要靶点,打造长期竞争优势

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3.63亿元(+41.0%),研发费用率提升至7.9%,加强肿瘤在研产品线布局,HER2、CD20、PD-1、VEGF、EGFR等重点靶点覆盖趋于全面。同时前瞻性布局创新治疗手段和双特异性抗体,打造长期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医保推进不达预期,核心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长期成长性确定,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为55.1/66.5/79.5亿元,增速为20.2/20.7/19.5%,归母净利润为14.2/17.3/21.0亿元,增速为11.5/21.7/21.4%,EPS为0.56/0.68/0.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22.4/18.4/15.2x。与国内优秀医药同侪相比,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创新能力名列前茅,长期成长性确定,若伊尼妥单抗2019年顺利上市,业绩增长将进一步提速。维持未来一年合理估值20.53-22港元(对应2020年PE25-27x)和“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