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紧缩政策告一段落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网消息,北京时间周四(3月21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将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从2.3%调降至2.1%,将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至1.9%。去年,美国经济增速为3.1%。失业率预测上调0.2个百分点至3.7%,PCE通胀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至1.9%,维持核心PCE通胀预测2%不变。美联储会议声明指出,自1月底的议息会议以来,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但经济活动增长较去年四季度有所放缓。有迹象显示,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增长或在一季度出现回落。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委员平均预测2019年底前联邦基准利率为2.4%,这意味着委员们预测2019年加息概率降至零。而去年12月,美联储预测今年内或加息2次。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测2020年或加息1次。美联储宣布从今年5月开始逐步放缓收缩资产负债表步伐,每月削减国债资产上限从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维持每月2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资产的削减上限,但从10月起,到期的MBS本金将转投入购买国债资产。美联储预计,缩表计划或在9月结束。自2017年10月启动缩表以来,美联储已经削减超过4981亿美元资产,较2015年1月的峰值收缩达5413.7亿美元。

点评:美联储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值得关注的地方。首先,2019年美联储加息概率降至0,略超市场预期。其次,美联储的缩表计划将在9月结束。一方面,将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另外一方面,将会对其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对我国货币政策的影响。从历史上来看,我国货币政策虽然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但在更多会考虑国内的因素。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阶段进入尾声,将会对全球流动性产生积极影响,也会提升全球风险资产的风险偏好。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外资对A股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近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陆股通资金净流入情况与上证指数的表现高度拟合。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外资对股票市场的配置比例也将会提升,外资配置A股的速度也会加快,这将会刺激短期A股市场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