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点评报告: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新项目加码未来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产品全年量价齐升,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从全年来看,公司主营产品醋酸、尿素、DMF、乙二醇价格分别为4450、1996、5730、7200元/吨,同比上涨分别为50%、19%、3%、3%,主营产品全年量价齐升,此外,受益于肥料功能化项目和50万吨乙二醇项目的部分投产,公司肥料和多元醇的销量有较大的增长,分别为187万吨和29万吨,同比增加23%和35%,公司全年净利率为21%,同比去年提高了9%;毛利率为28%,同比提升15%,整体来看,2018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5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逐步投产,为公司业绩保驾护航:公司年产50万吨乙二醇项目于18年10月正式投产,加上公司原有的5万吨/年合成尾气制乙二醇,累计达到产量55万吨/年。公司煤制乙二醇成具备较高的成本优势(<5000元/吨),目前产品已经达到下游客户供货标准,未来我们认为聚酯行业短期内需求仍较为刚性,这部分煤制乙二醇会很快被下游客户消化,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支撑。

公司拟投资65.52亿元建设精己二酸和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未来发展可期:公司于3月19日发布公告,拟在投资65.52亿建设精己二酸和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精己二酸项目拟投资15.72亿元,建设16.66万吨/年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拟投资49.8亿元,建设30万吨/年己内酰胺、20万吨/年甲酸、20万吨尼龙6切片产能,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我们认为,公司布局酰胺、尼龙产业,一方面可以用到公司煤气化平台带来的原料端优势,另一方面又可以进一步拓展完善公司一体化产业链,形成高度完善的一体化产业基地,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2018Q4季度主营产品价格存在大幅下滑,调整盈利预期,预计19-20年公司净利分别为34.73亿、35.21亿,对应EPS分别为1.81元、2.0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34倍、7.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