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点:有色普涨,个股机会增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行业涨跌幅度排名第10,超过沪深300指数。子版块表现比较抢眼,镍钴、铅锌、稀土涨幅较大,铜、贵金属、铝、磁材涨幅略靠后。受政策宽松、中美贸易战情绪缓、弱美元预期以及市场情绪向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有色板块出现普涨现象。3月1日秘鲁东南部发生7.2级地震,因该地区为主产铜矿区,或加剧市场对于铜矿紧缩预期。伦镍、沪镍库存均处于历史低点,国内产能增速不及预期,一季度供应偏紧。截止3月1日,LME镍库存一路降至196782吨,持续刷新历史低位,镍价上调。我们对有色行业个股整体持乐观态度。

行业周观点:

受库存新低,价格攀升的双重利好,镍板块仍值得我们继续看好。铜板块不管是宏观层面还是基本面均利好。中长期可以继续关注,但是需警惕该板块短期的价格调整。因市场高涨情绪已经消化了一部分,建议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涨幅略滞后的铝板块和其他基本面消息面向好的个股。

风险因素:

金属价格异常波动风险;库存增加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中美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