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央行周度观察:美联储货币政策保持耐心,欧元区经济增长偏向下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货币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春节后第一周将有6800亿逆回购到期,3930亿MLF到期。节后预计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保持货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末,SLF、MLF、PSL余额分别为160亿、45415亿和34105亿,环比变化-768亿、-3900亿和310亿。

美联储:多位官员表示在利率政策上将保持耐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利率政策上保持耐心可以最好地支持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加息的可能性降温;不希望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计划造成市场动荡。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表示,美国住房市场放缓是由于利率的上升;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利率是主要的政策工具,资产负债表也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表示,美联储目前无需加息,利率处于良好水平;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25%,要明显低于2018年;相较于通胀过高,应该对通胀过低的问题更为担心;希望美联储能够在未来几次会议中对最终资产负债表规模作出决定。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表示,美联储应当在未来1-2个季度保持耐心;如果经济下行,通胀将会走弱;美国财政刺激的作用在2019年开始消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影响美国经济,预计美国GDP将在2019年增长约2%。

欧央行: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偏向下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经济数据持续低于预期,仍然有必要实施货币政策刺激;金融条件、劳动力市场动能向好、以及薪资正在增长都将支持欧元区经济扩张。欧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l表示,经济增长放缓,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仍需要保持宽松。欧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宽松政策的退出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德国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比较突出,但不会出现衰退。欧央行经济公报显示,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新兴市场的脆弱性,近期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放缓,全球贸易也在2018年底减速,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已经偏向下行。全球不确定性增加对企业投资的负面影响可能大于私人消费,私人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主要的推动力。

日本央行:劳动生产率与预期制约通胀提升。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日本经济预期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上升,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对日本经济产生较大影响,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同时将关注宽松政策的利弊。对于与经济扩张和劳动力市场紧缩相比,通胀趋势的持续偏弱,雨宫正佳表示主要是基于两方面原因:第一,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吸收了劳动成本的增加。近年来,数字化等技术进步也有助于企业生产率的提升。第二,通胀预期的稳定。九十年代中期以来长期通缩的背景下,企业和居民形成了价格不会轻易上涨的预期,也制约了实际通胀的上升。

其他央行:英国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印度央行降息,泰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不变,智利央行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