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8Q4基金持仓专题报告:电子行业持仓比例开始企稳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持仓比例降幅缩窄:

2018Q4电子行业持仓占比为6.99%,仅环比下降0.44个百分点。持仓比例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五,但目前仓位已经处于2013Q1以来的均值以下,继续大幅减仓的可能性不大,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

个股集中度处于相对高位:

2018Q4第一大股持仓占比20%,为2014Q1以来第二高,前五大个股持仓占比50%,前十大个股持仓占比65%,前二十大个股持仓占比81%,集中度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与2018Q3相比,2018Q4前二十大个股中新进深南电路、欣旺达、洲明科技、法拉电子四只个股,调出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京东方A、华灿光电四只个股。

估值处于低位,可长线布局:

目前电子行业估值为22.27,处于2010年以来的低值。从长期投资角度而言,已处于布局时点,但由于近期不确定性因素还较多,建议优先关注业绩确定、有自主技术的公司以及5G产业链相关个股。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滑,新技术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