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前三季度业绩增长20%,盈利水平维持高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15.20%,实现归母净利6.54亿元,同比增长20.06%,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为8.21~10.68亿元,同比增长0%~30%。

平安观点:

业绩增速小幅放缓,盈利水平维持高位:18Q1~18Q3,公司单季营收分别为6.63/ 12.24/ 10.80亿元,同比增长20.16%/ 17.46%/ 10.02%,单季归母净利为1.08/ 2.78/ 2.68亿元,同比增长29.21%/ 21.58%/ 15.29%,业绩增速小幅放缓。公司盈利水平维持高位,18Q1~18Q3单季毛利率分别为44.39%/ 46.96%/ 49.48%,同比增加+0.71/ +1.31/ -0.55pct,净利率分别为16.22%/ 22.75%/ 24.81%,同比增加1.14/ 0.77/ 1.13pct。

期间费用率持续改善,应收账款有所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原口径)为21.26%,同比减少0.82pct,其中:营业费用率为13.53%,同比减少0.61pct,管理费用率(计入研发费用)为8.17%,同比增加0.04pct。

2018年以来,受房地产销售下滑影响,公司应收账款有所提升,18Q1~18Q3各季度末应收账款为2.25/ 2.71/ 3.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3%/ 35.64%/ 43.68%。

渠道扩张保障销售增长,家装防水业务稳步推进:公司持续推动管材销售渠道扩张,一方面在华东区域等成熟市场加强渠道下沉,提高单店销量;

另一方面加强对中西部等发展中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快网点布局覆盖,提升市占率,保障管材销售稳健增长。此外,公司家装防水业务稳步推进,今年在华东区域市场全面推广,上半年已实现盈利,随着公司渠道协同效应进一步凸显,未来有望打造新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房地产销售下滑影响,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 预测至0.75元、0.86元和0.99元(原预测值为0.78元、0.93元和1.09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18.2倍、15.7倍和13.7倍。公司积极推动同心圆产业链扩张,依托现有渠道和服务资源,发力推广家装PVC、防水和净水业务,渠道协同效应不断凸显,未来将持续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公司的主打产品PPR 管主要用作给水管道,如果未来房地产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将影响公司管材销售,导致公司盈利增长放缓;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管材产品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占比较高,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无法及时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将影响公司盈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防水领域新产品,如果未来公司防水材料推广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盈利增长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