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公司事件点评:万科转板方案又迈进一步,预计短期完成概率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3年2月7日正式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30131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对本公司提交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申请审批》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在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申请通知书》后,万科还于2013年2月8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提交了关于公司境内上市的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A1申请表(A1Submission),并于2013年2月15日正式取得香港联交所下发的受理函。

点评:

按照中集集团B转H进程看,在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并取得香港联交所下发的受理函后,万科将在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得到证监会相关核准,随后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万科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的申请。最终完成B转H在香港上市交易。估计最快会在今年4月份完成。

万科B转H获中国证监会以及香港联交所受理,转板进程又迈进一步,最终成功完成转板并在香港挂牌上市概率大。万科在12年5月已收购香港上市的南联地产(01036.HK),作为其实现海外融资的一个平台。若本次B转H方案最终成行,公司在国际化道路上将又迈进一步,将大大提高公司国际知名度。同时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也将利于公司利用海外有效资源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另一方面,当前香港投资者对A股上市的国内龙头开发商万科并不陌生。若万科转板H股成功,受海外投资者追捧可能性高,股本流通性也将大大提高。H股整体表现较其之前在B股市场上的表现为好机会也更大。

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8%和56.32%。预计公司12年——14年EPS分别为1.15元、1.48元和1.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倍、8倍和6.8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