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颖电子2018三季报点评:MOLED芯片量产,锂电管理芯片增速最快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3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14.86%;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7.62%;实现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2.39%。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14.86%;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7.62,处于业绩预估区间25%-30%的中间,符合预期;实现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2.3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归母净利润0.41亿元、扣非净利润0.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1%、24.83%和25.89%。从盈利能力看,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3.34%,相比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锂电池管理芯片销售同比增速最快。

公司的产品线中以锂电池管理芯片的销售同比增速最快,产品的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公司自2007年起即开始投入锂电池管理芯片的研发,迄今,公司的产品已经在业界建立良好的声誉,并得到诸多大型合作厂家的认可,也是唯一在该领域有效实现突破海外国际大厂垄断局面的国产芯供应商。锂电池管理芯片可进行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还很广阔,市场自身也在增长,公司在本报告期内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有助于再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提升市场占有率。

FHD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开始量产出货。

公司OLED显示驱动芯片在前三季度实现销售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P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销售增加,及FHD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从第三季度开始进入量产出货提高了新增的销售额。新款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销售,还处于起步阶段,数量不大,但是产品在所切入的市场应用领域颇具竞争力,后续销售量有望呈现稳步增长。公司持续深植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技术,有望分享国内AMOLED面板厂产能释放的。

家电主控芯片相对平稳。

家电主控芯片销售额约占公司销售总额的一半,公司客户对家电主控芯片的需求在历经2017年的快速增长后,2018年前三季度呈现相对平稳的情况,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紧缩及中美贸易发生摩擦,部分客户受终端需求趋势不明朗影响,采购备货心态自二季度底起转趋保守。公司采取积极争取客户更多产品型号design-in的策略,报告期新增design-in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明显,这为公司未来扩大市场份额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72、0.86、1.09元,对应2018年10月23日收盘价18.98元的PE分别为26.36倍、22.07、17.4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AMOLED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颖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