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重大事件快评:收购张家口福悦祥,全国扩张第一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概况:作价公允,同时获得11家门店资产+200亩物流+中央厨房用地

公司与陈国成先生、张家口万全区福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祥购物广场”)及张家口福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祥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公司以1.56亿元投资福悦祥67%股权,其中受让股权投资8637.48万元,对标的公司增资7,000万元;福祥购物广场已经与标的公司签订《增资协议书》,以不动产对标的公司增资,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投资完成后,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由6,800万元变更为15,800万元,标的公司投后估值约为2.33亿元。

标的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成立,主要资产包括子公司福祥物流100%股权(拥有的约200亩土地)以及11家连锁超市的经营性资产(含相关的经营性负债),其中7家门店为自有门店。

标的公司资产优质,作价相对公允:参照净资产价值、注入不动产评估价值、福祥物流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价值,确定基准日的评估值总额为1.63亿元,公司以8637.48万元受让67%的股权,约合投前估值1.29亿元;作价相对公允。

200亩土地拟用于综合物流及中央厨房建设:标的公司全资子公司福祥物流,拥有约200亩土地,拟投资建设张家口综合物流项目,功能集常温物流、生鲜加工及中央厨房于一体,增强当地的供应链优势,打造社会化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获得11家连锁经营门店,快速进入省外市场:标的公司拥有11家超市门店,其中7家为自有门店,自有门店、总门店的面积分别为36818、19658平方米;2018年9月份超市营业收入1,540.10万元,我们线性推移,则推测全年销售收入1.84亿。

快速进入省外市场,全国扩张迈出第一步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处于京、冀、晋、蒙交界处,有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标的公司目前在张家口拥有11处超市门店,在当地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业务与公司产生较大协同。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加快在张家口及周边地区的连锁网络布局,通过供应链优势对接提升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并积极启动张家口综合物流项目的建设,搭建社会化供应链服务平台。交易完成后,福悦祥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风险提示

跨省经营风险增加;社零增速持续下滑。

精细化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全国扩张迈出第一步,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18年将维持较高速开店,受益于精细化管理品类调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优化明显;后台供应链物流、中央厨房的网络化布局为公司扩张提供有力支持。公司山东省内展店进入较高速轨道,随着门店趋于成熟,盈利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收购张家口福悦祥,迈出全国扩张第一步。预计公司18/19/20年EPS分别为0.86/1.00/1.0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