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潮宏基: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增速有所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Q201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8%,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71%

10 月29 日晚,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1-3Q2018 实现营业收入24.18 亿元,同比增长5.58%;实现归母净利润2.28 亿元,同比减少1.71%,折合全面摊薄EPS 0.25 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9 亿元,同比减少0.20%,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3Q2018 实现营业收入7.91 亿元, 同比增长9.66%;实现归母净利润6062 万元,同比减少12.21%。 公司预计2018 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6 亿元至3.41 亿元,对应同比变化-10%至20%。公司称在国内市场及消费环境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力争取得主业业绩增长,但不排除因不利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综合毛利率上升0.1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1.26个百分点

1-3Q2018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8.94%,同比上升0.15 个百分点。 1-3Q2018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8.19%,同比上升1.26 个百分点,其中, 销售/ 管理(含研发)/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79%/ 3.59%/ 1.82%,同比分别变化1.01/ 0.46/ -0.21 个百分点。

收入增速有所改善,静待业务多元化落地

报告期内公司亮点在于单季营收增速持续增长,这与今年以来黄金珠宝行业整体较为亮眼的收入增长保持一致,但公司主打的K 金饰品在黄金珠宝整体市场中略显小众,其增长相对素金饰品而言不确定性略强。 公司调整前期增发方案,由全额增发转为以增发加现金方式收购思妍丽股权,我们认为此次调整有助于增发以更快速度落地,完善公司“她经济”时尚产业布局,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主业经营稳健,时尚产业布局有望增强各主业间协同效应,但费用率上升较多,我们下调对公司2018-2020 年全面摊薄EPS 的预测分别至0.31/ 0.34/ 0.39 元(之前为0.32/ 0.35/ 0.3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时尚产业布局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