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东方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汽车业务有序扩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3Q2018营收同比增长4.7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51% 10 月25 日晚,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1-3Q2018 实现营业收入67.60 亿元,同比增长4.77%;实现归母净利润2.41 亿元,折合全面摊薄EPS 0.33 元,同比增长14.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2 亿元,同比增长8.28%, 业绩符合预期。

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3Q2018 实现营业收入22.36 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归母净利润2261 万元,同比减少9.04%。

综合毛利率上升0.5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46个百分点 1-3Q2018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3.67%,同比上升0.58 个百分点。其中百货/汽车/餐饮食品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6.39%/ 8.59%/ 44.82%,同比分别变化-0.68/ 1.26/ 0.02 个百分点。

1-3Q2018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14%,同比上升0.46 个百分点,其中, 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17%/ 4.63%/ 0.33%,同比分别变化0.30/ 0.14/ 0.03 个百分点。

汽车业务有序扩张,百货、餐饮食品业态维持平淡表现 3Q2018 公司新增汽车业态门店8 家,其中4S 店3 家,维修服务门店4 家,综合维修中心2 家,此外新开食品专卖店2 家。报告期内公司汽车业务延续了今年以来持续增长的局面,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54%,毛利率同比上升1.26 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公司百货和餐饮食品业务收入端表现平淡对整体营收的负面影响。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百货业态表现平淡,未来业绩增长预计主要由展店有序的汽车业务推动。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 年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54/ 0.60/ 0.63 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业务低于预期,中高端百货表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