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股押风险逐渐缓解,保费收入持续改善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深300上涨2.85%收3257.67,非银金融(申万)上涨4.88%,跑赢大盘2.03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8名。其中多元金融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0.97%;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8.41%;保险板块则上涨0.99%。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哈投股份涨幅最大,上涨38.04%;而保险板块中西水股份涨幅最大,上涨9.85%;多元金融板块中鲁信创投上涨38.18%,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政策端继续利好券商,券商正从资产质量改善向基本面改善转变。资产质量方面,目前11家券商设立的11只纾困资管计划已经完成备案,成立规模总计228.2亿元,各方纾解股押风险的行动逐渐取得进展,市场解除质押数量近期明显增加,包括多家高质押比例企业。基本面方面,2016年以来并购重组处于严监管状态,成交规模逐渐下滑,本周并购重组信披有所松绑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同时,从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的定位来看,有望给券商投行带来增量业务。考虑到监管层拟引入证券公司资本约束来强化中介机构职责,科创企业类项目储备丰富、资本金实力雄厚的券商将更受益。另外,从近期数据来看,本周沪深股基日均成交额重回4500亿元以上,两融余额也有所企稳。政策端影响+市场转暖有利于券商基本面改善,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本周上市险企公布10月份保费数据,2018年1-10月,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19.13%/+14.52%/+4.77%/+11.52%,较9月份均有好转,主要系基数走低叠加险企保费收入持续改善。预计险企四季度保费收入增速明显改善带动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1月份以来,市场对于保险公司2019年开门红关注度上升。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险企销售大单将会受阻,2019年开门红仍将承压。当然,为了提升产品吸引力,目前多家险企也推出了4.025%利率产品。另外,险企也会在保障型产品上持续发力,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而投资端方面,目前股市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持续下行空间有限,且近期监管层出台多项政策呵护资本市场,投资收益有望改善。另外,长端利率仍维持高位震荡,预计仍将延续。当下险企PEV估值仍较低,建议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