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泉煤业:三季报超预期,经营良好,7倍市盈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增长21%,业绩超预期的原因是政府补贴,扣非后净利润12.29亿元,同比增长2.83%,符合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2%,表现较好。前三季度煤炭产量同比增长7%,吨煤售价同比增长7%,吨煤毛利同比大幅增长50%,经营情况较好。公司业绩和经营状况良好,集团在建产能较多,拥有外延式增长预期,是山西国改的重点标的,目前18年市盈率只有7倍,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业绩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至14.04亿元,扣非后业绩符合预期,表现较好。公司18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252.85亿元,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19.41亿元,同比增长8.1%。归母净利润14.04亿元,每股收益0.58元,同比皆增长21%。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政府补贴1.2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归母净利润12.29亿元,同比增长2.83%,基本符合预期。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82%,同比增加0.77个百分点。

利润率略有下降,表现尚可。前三季度毛利率17.4%,同比小幅下降0.9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7.7%,同比小幅下降0.3个百分点。利润率的小幅下降符合预期。净利润率5.6%,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补贴收入大幅增长。

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加12%,表现较好。 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19亿元,环比增加38%。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9亿元,环比增加12%。

煤炭产量增长较好。前三季度煤炭产量同比增长7%到2,858万吨,其中第三季度产量973万吨环比持平。今年煤炭产量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较好增长,17年产量同比增长9%,我们预计18年产量3,829万吨,同比增长8%。

前三季度煤炭售价同比增长7%至814元/吨,表现较好。由于公司披露的煤炭收入是包括贸易煤和自产煤的总和,因此笼统计算包括贸易煤和自产煤的吨煤售价814元,同比增长7%,好于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的5%的同期涨幅。

吨煤毛利增长50%。包括贸易煤和自产煤的吨煤毛利85元,同比增长50%,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业绩和经营良好,叠加外延式增长,市盈率只有7倍。外延式增长,即承诺过的资产注入仍然是公司的重要看点。母公司在资金紧张负债率高企下可能存在将优质在建矿和新建矿转给公司的可能性,集团有3,000万吨左右的在建产能。以及公司是山西国企改革的重要标的和受益股。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煤价下跌,山西国改进程低于预期,业绩低于预期。

估值由于非经常损益小于预期,我们下调了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估值低廉,18年只有7倍,基于10倍18年市盈率,我们给与7.4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