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Q3客流有所好转,关注交通改善&区域整合挖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23%,非常损益等带来业绩略好于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90亿元,同比下降9.64%;实现归母业绩4.21亿元,同比增长22.95%(扣非后业绩下滑3.76%),EPS0.56元,略好于我们业绩前瞻的预测,主要由于控费和处置华安证券股权投资收益贡献。

预计Q3客流有所好转,处置华安证券股权加速业绩提升

Q3单季,公司营收下滑14.11%,业绩增长30.07%,扣非业绩增长11.71%。公司Q3单季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Q3处置了玉屏房产(去年同期仍有房地产收入而今年不再有)。从景区客流的情况来看,结合黄山市旅游局数据,7-8月黄山景区客流分别增长1.9%、7.39%,我们预计Q3景区客流稳定增长,较上半年有所好转,对Q3扣非主业增长提供支撑。整体来看,Q3毛利率提升11pct,预计主要由于玉屏房产处置带来的结构影响。从期间费用来看,Q3销售费率提升3pct(机场合作带来销售费用增长),管理费率降低4pct(玉屏房产处置及公司整体费用管控得当等),财务费率微增1pct。同时,Q3公司处置华安证券部分股权带来投资收益3256.41万元,进一步加速公司业绩提升。

门票降价靴子落定,中长期看交通改善与区域整合

公司此前已公告9.28开始下调黄山旺季门票,从230元降至190元,淡季门票不变。我们预计对上市公司内生业绩将产生直接影响。门票承压下也倒逼公司加快转型,公司近期公告显示对花山谜窟改造有望提速,且公司在自然景区国企中激励机制相对领先,未来依托政府支持下区域资源整合(一山一湖一村一窟等),立足华东腹地客源优势,全面强化休闲度假纵深布局,支撑中线成长。同时,黄杭高铁18年底有望建成通车,有望推动景区淡季及周末客流提升。此外,公司还积极着手探索以回购方式解决B股问题,多方面积极推进。

风险提示

天灾人祸导致公司景区客流不达预期,区域资源整合效果不达预期。

门票降价靴子落定,中看机制改善与区域整合,“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EPS0.56/0.44/0.51元(19年考虑门票降价影响及华安证券股权处置将不影响即期利润),对应PE16/20/18倍。门票降价靴子落定,中线看高铁改善下客流改善,及机制理顺下区域资源整合空间,建议“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