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新品矩阵推动业绩稳步增长,大ip产品为后续重要看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23亿元,同比增长7.79%,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48.65%,扣非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26.57%;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8.36亿元,同比增长10.94%,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58.38%,扣非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56.42%。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7.22%-67.71%。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新品矩阵推动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23亿元,同比增长7.79%,归母净利润6.83亿,同比增长48.65%,符合此前预期。前三季度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天使纪元》、《三十六计》、《女神联盟2》、《天使纪元海外版》等手游新品的上线。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56.42%,单季度实现较高的利润增长。

三季度毛利率稳中略降,季度管理费用与研发费用环比有所下降: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为49.85%,季度环比下降1.31个百分点;单季度销售费用1.05亿元,环比下降26.84%,主要是由于新游戏项目的推广宣传费用支出处于逐步收缩阶段;单季度管理费用与研发费用分别为0.93亿元、0.53亿元,环比有所下降。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由于《天使纪元》等自研产品流水贡献比例上升,成本端CP与IP的分成下降。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5.11%至3.81亿元,主要由于公司新游戏宣传费用支出加大。

海内外同步推进,大IP产品有望成为后续增长看点:公司前瞻布局全球顶级IP《权力的游戏》与《星球大战》,两款大IP产品有望在明年陆续上线,其中《权力的游戏》手游交由腾讯独代,有望成为明年的重要增量。同时公司储备有《山海镜花》以及盗墓题材手游,结合公司在海内外地区的运营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整体发展较为稳定,新产品矩阵推动业绩稳步增长,大IP产品将成为后续重要增长看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新品矩阵带动整体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受益于自研产品的占比上升,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上升。我们认为公司发展处于稳步增长阶段,新产品矩阵增强业绩稳定性,大IP产品的上线为后续重要看点。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EPS 分别为1.10/1.39/1.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3/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延期上线风险,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现有产品流水下滑过快,汇率波动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