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动态报告:产能持续维持低位,行业高景气持续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种量持续下降,行业高景气持续可期。2018年1-7月,全国白羽肉鸡祖代鸡引种和更新量为24.32万套,同比下降26.55%,2015-2017年上半年引种量占全年的20-40%,按照今年上半年引种量占全年30%计算,预计全年引种量60万套左右,祖代鸡更新量继续维持低位。从祖代鸡换羽量来看,上半年祖代鸡换羽9.81万套,同比增长86%。预计白羽肉鸡核心产能持续低位有望维持到明年9月,白羽肉鸡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至明年。

预计2018年下半年在产父母代存栏量稳定,明年上半年在产父母代存栏量有望下降。预计下半年后备转为在产和父母代淘汰速度都将放缓,下半年在产父母代存栏量将维持在3000万套左右。由于2018上半年在产父母代存栏量涨幅较大,预计2019年上半年在产父母代将面临大量淘汰。由于明年上半年后备转为在产的父母代对应今年下半年的父母代鸡苗销售量,且目前在产祖代存栏量维持低位、父母代鸡苗价格相对较高,预计今年下半年父母代鸡苗销售量不会大幅上升,2019年上半年在产父母代存栏量有望下降。

上下游双重挤压,屠宰场屠宰亏损,收鸡速度放缓。今年年初开始,鸡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已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鸡产品价格持续高位震荡导致下游中间商拿货速度明显放缓,鸡产品价格上涨乏力。另外,由于2018年上半年上游供给收紧,毛鸡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已处于2015年以来最高水平。受鸡产品价格上涨乏力及毛鸡价格上涨双重挤压,产品-毛鸡价差处于三年来最低水平,屠宰场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我们认为,毛鸡价格上涨速度放缓导致鸡苗价格难以继续快速上涨,而阻止毛鸡价格继续上涨的原因则是下游中间商拿货速度放缓。目前,中间商库存水平较低,预计9月开学以前鸡肉需求将有所上升,拉动中间商补库存需求。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但幅度有限。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畜禽疫情,食品安全事件,原料价格波动,开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