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应流股份:两机业务放量可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油气装备行业持续复苏带来收入增长

上半年工矿机械、油气装备行业持续复苏。其中工程机械方面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持续提高;油价回升,油气企业资本开支增加,相应的设备企业也受益。大环境的改善继续支持了公司石油天然气设备、工程和矿山机械零部件业务增长。同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叶片、高温部件在去年实现了部分产品交付和验收后,上半年已开始批量交货。整体毛利率略升0.4个pct到34.12%。但同时公司加大研发力度,研发费用大幅提升65%使得管理费用增长较快,财务费用也因借款利息增加而增加,最终期间费用率提高了2个pct。

两机业务放量值得期待核电领域静待重启进程

公司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先进材料和核心零部件领域有多年的研发,目前已与如GE、等国内外多家燃气轮机和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公司也在积极研制如单晶叶片等更加高端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配置需求。加速轻型航空动力装备及直升机等应用平台研发,涡轴发动机已向国际认证机构递交认证材料,将转入多领域应用平台样机组装及预批生产准备阶段。公司上半年也完成了对天津航宇的收购,新增了高端铝合金铸件的生产能力,能够满足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客户对高端轻量化零件的需求。随着两机产品批量化生产,两机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主力。在核电领域,除了主泵泵壳产品外,在核能屏蔽材料方面形成中子屏蔽、射线屏蔽、热屏蔽三大系列。随着三门1号机组商运的临近,核电重启的进程可期,未来也将为公司带来订单贡献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19/20归母净利润为0.98/1.30/1.56亿元,EPS为0.23/0.30/0.36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应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