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羚锐制药: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渠道费用投入增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1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2.6%、20.7%;2018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5.5亿元、0.7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0.9%、16.1%。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渠道费用投入增加。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1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3%,其中贴膏和片剂增长稳定,分别约为17.9%、12.3%;而胶囊和软膏剂型增速较快,分别约为89.5%、73.7%;公司整体收入增长较快,除加大推广力度等原因外,销售模式调整也是重要因素。公司2018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约为1.5亿元,同比增速约为21%,低于收入增速约12个百分点,具体分析如下:1)公司毛利率约为75.3%,同比提升约5个百分点。胶囊剂毛利率提升约25%,我们判断主要是销售模式调整带来的收入增加所致;如单看营业成本,其同比上升约10.5%,整体控制较好;2)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57.7%,同比提升约6.4个百分点,略高于毛利率提升水平。主要原因为销售费用投入加大,上半年同比增加约57%。其中除销售模式调整外,公司也加大对医院终端、诊所渠道投入,预计效果将逐渐显现。单季度来看,公司2018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5.5亿元、0.7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0.9%、16.1%,表现为增速下滑趋势,主要原因为对渠道的销售费用投入增加。我们认为公司营销重点布局基层市场,随着继续推进和费用投入,业绩或将迎来快速增长。

公司继续加强销售力度,持续推进诊所及连锁药店布局。1)贴膏剂事业部强化销售团队建设。核心品种通络祛痛膏市场增长将受益于基药政策,且人均日治疗费用很低,判断仍存在着提价可能。此外如壮骨麝香膏、风湿止痛膏、小羚羊退热贴、关节止痛膏等均有提价预期,预计贴膏板块全年收入或超过14亿元;2)口服剂型板块(信阳分公司,有培元、丹鹿、参芪等产品)则是拓宽销售渠道,继续强化基层诊所销售市场。分公司以诊所开发为主,连锁药店服务营销为辅新模式,目前对诊所的开发由数量转向质量,重视产品上量。预计口服领域全年收入增速或超过6亿元;3)芬太尼透皮贴剂在2017版医保目录调整中适用范围扩大,有利于市场推广。事业部借助代理商的优势,大力开展学术营销活动,目前已经开拓超过百余家三甲医院,市场知名度逐渐提升。且随着其他适应症透皮贴剂产品陆续获批,将形成协同效应,增强盈利能力;4)大健康事业部在线上旗舰店,线下省内商超开拓也有新进展,前景看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7元、0.61元、0.78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4倍、11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营销改革继续、核心产品在基层市场逐步推广,以及后备潜力品种上市放量等,都将促进公司业绩维持较快增长,公司在贴膏剂型以及OTC领域的优势明显,看好其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