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18H1业绩靓丽,工装放量+渠道下沉释放强劲增长动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H1业绩符合预期,建筑陶瓷业务增长亮眼:2018年上半年,受益欧神诺并表以及地产集采业务放量,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同比分别增长762.14%和552.85%,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其中18Q2单季度实现收入与归母净利为11.63亿元和11.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7.48%和410.15%;分板块看:卫生洁具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20.68%,建筑陶瓷业务实现收入16.34亿元,同比欧神诺去年同期增长80.05%,净利润为1.53亿元,较欧神诺去年同期增长85.04%。

“房企集采放量持续”叠加零售渠道下沉,公司业绩增长动力强劲:受益国内新建住宅精装率不断提升,公司旗下欧神诺陶瓷自营工程团队在保持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存量客户合作份额大幅增长的同时,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等开发商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保障公司自营业务增长动力强劲。此外,欧神诺积极推动渠道下沉,加速零售网点覆盖,一方面“全面布网”细分县级空白点,另一方面加快一二线城市“城市加盟合伙商、智慧社区服务店”深度布局,将促进公司零售渠道持续稳健增长。

欧神诺原股东放弃超额业绩奖励,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017年以来,欧神诺业绩增长强劲,完成业绩承诺确定性较高(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3/1.92/2.28亿元)。按原收购协议要求,帝王洁具可以实际净利润超出累计承诺净利润(5.83亿元)部分的50%向业绩承诺方和欧神诺管理层进行奖励。此次鲍杰军等5名欧神诺原股东放弃超额业绩奖励,一方面将增厚公司利润,一方面更体现了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建筑陶瓷+卫生洁具”双轮驱动,随着公司建筑陶瓷自营工程业务持续放量以及零售渠道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强劲。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为1.61元、2.19元和2.87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9.0倍、14.0倍和10.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房地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公司旗下瓷砖业务约60%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地产工装,其中前三大地产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总收入比重超过50%,客户集中度较高,如果未来新的房地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将对公司业绩增长产生负面影响;2、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下滑:公司旗下的亚克力洁具产品与瓷砖产品主要用于住宅、酒店、商业地产等物业的装修装饰,与下游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目前我国房地产政策持续收紧,如果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下滑,将对公司产品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影响公司业绩增长;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旗下亚克力卫生洁具业务成本结构中原材料MMA占比较高,作为原油产业链的下游产品,MMA受原油价格影响显著,如果未来油价大幅上涨,将对公司产品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