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2018年中报点评:云转型进度加速,预收款项显著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造价业务云转型进度加速,效果显著

上半年,工程造价业务实现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19.73%。转型区域由6个扩大至11个,业务范围扩展至工程算量业务。上半年,造价业务新签云转型合同金额为2.51亿元,期末预收款项余额为2.56亿元,较期初新增1.26亿元。

转型地区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持续提升,2018年前已转型的6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均超过80%;2018年新转型的5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20%,11个转型地区的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27%。

工程施工业务内部整合,收入增速同比放缓

上半年,工程施工业务实现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5.47%。该业务是公司重点聚力突破的方向,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目前已经形成了智慧工地、BIM建造、数字企业三大业务线,从工地层、项目层及企业层为施工阶段客户提供综合业务解决方案。上半年公司打破原业务由多家子公司独立运作的模式,从文化、组织、人员、产品、市场、渠道等方面进行系统整合和统一管理。受整合的影响,收入增速同比有所放缓,伴随着整合的完成,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研发投入高增长,创新业务和生态业务持续推进

公司目前处于工程造价业务云转型和工程施工业务重点突破阶段,研发投入保持高增长态势,上半年研发投入3.39亿元,同比增长40.97%,为未来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新业务板块由公司面向未来进行业务探索及布局的业务构成,上半年,包括规建管一体化平台、建设方一体化平台、全装定制一体化平台等项目持续展开,合同数量不断增长。生态业务中的产业新金融业务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期末贷款余额突破3.44亿元,同比增长近150%,无不良贷款及应收未收款。

盈利预测及估值

工程造价业务云转型加速,收入和预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工程施工业务市场需求迫切,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内部整合,下半年增速有望回升。暂不考虑公司创新和生态业务,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44亿元、6.79亿元、8.62亿元,EPS为0.49、0.61、0.77元/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13%、24.83%、27.0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造价业务云转型低于预期;工程施工业务拓展不利;人才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