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18h1净利增长23.6%,零售、工程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R/PE/PVC三大产品齐头并进,共筑优质成长典范: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营收收入与归母净利同比分别增长18.39%和23.61%。公司零售、工程业务双轮驱动,旗下三大管材管件产品齐头并进,其中:PPR管收入10.74亿元(YoY+16.5%),PE管收入5.03亿元(YoY+18.4%),PVC管收入2.42亿元(YoY+24.1%)。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46.06%,同比增长1.09pct,其中PPR管毛利率为58.97%(同比+1.08pct),PE管毛利率为30.86%(同比+0.81pct),PVC管毛利率为27.46%(同比+3.90pct)。

期间费用率小幅改善,产能扩张保障未来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小幅改善,为22.08%(同比-0.2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4.43%(同比-0.25pct),管理费用率为8.25%(同比+0.39pct),财务费用率为-0.60%(同比-0.43pct)。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建工程达1.69亿元,YoY+ 148.5%,主要是西安工业园、临海大洋工业园三期投入增加所致,公司产能稳步扩张,将助力公司开拓华中/西北市场,未来管材零售业务布局将持续完善,将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新产品防水材料崭露头角,未来成长值得期待:公司积极布局防水/净水等隐蔽工程领域,系统推进品牌建设与营销服务,努力打造“家装领域隐形工程系统供应商”。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产品防水材料销售崭露头角,受此推动,其他产品收入0.41亿元,YoY+37.72%。随着公司新产品销售的持续推进,渠道协同效应将逐步凸显,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积极落实“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公司零售品牌影响力与市场占有率,完善市政/燃气/房产等工程业务模式,未来将持续稳健发展。此外,公司积极推进防水/净水业务品牌建设与营销服务,未来成长值得期待。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8元、0.93元和1.09元,对应当前EPS为20.9倍、17.5倍和15.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公司的主打产品PPR管主要用作给水管道,如果未来房地产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将影响公司管材销售,导致公司盈利增长放缓;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管材产品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占比较高,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无法及时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将影响公司盈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防水领域新产品,如果未来公司防水材料推广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盈利增长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