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收入、毛利率双增长,维持公司利润拐点的判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提高和美元升值使净利润增速超出预期:公司的营业收入情况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净利润增长超出我们的预期,一是由于公司产品毛利率比我们此前预期的更加乐观,2018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7.1%,比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下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二是受到2018年二季度以来美元升值的影响,公司的外币货币性项目产生的汇兑净损失同比减少。公司新接订单金额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上半年共获取新订单26.6亿元,同比增长31.23%,为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了基础。

油价中枢稳步上行,维持公司利润拐点的判断:原油价格是油服行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影响因素,今年以来原油价格连续向上突破,目前WTI原油期货价格在70美元/桶左右。此前我们预计2018年原油价格中枢大概率将高于2017年,该判断已阶段性被验证,根据当前形势我们继续维持该判断,主要基于:(1)全球经济复苏,原油需求保持增长: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7%;联合国日前发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也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趋强,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原油需求也将保持增长;(2)OPEC减产协议仍在继续:此前OPEC会议决定将原油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此次减产协议得到了有效执行,减产协议将继续对原油价格的上涨带来正面影响。

投资建议:行业方面,受到全球经济复苏及OPEC减产协议的影响,全球原油价格中枢稳步上行,油服行业正处于拐点,上游投资意愿增强;公司方面,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收入、新增订单、及毛利率都已回升,从微观层面验证了行业景气度的拐点。基于对汇兑损益、产品毛利率的重新判断,调整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52元、0.75元、1.01元(前值分别为0.35元、0.63元、0.9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3倍、23倍、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从需求方面来讲,目前全球经济持续恢复,原油需求仍在增长;但当前阶段全球经济也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如中美贸易战等,若因这些因素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原油的需求端动力将会减弱。(2)汇率波动的风险:从公司2017年、2018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来看,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显著影响公司的财务费用,若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将会对公司净利润增速产生负面影响;(3)OPEC减产计划延续性的问题:此次OPEC的原油减产计划对原油价格产生了重要影响,截至目前减产计划执行良好,但此次减产计划将于2018年底到期,该时间段过后OPEC国家是否会继续减产,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