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18Q2业绩符合预期,盈利水平维持高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8.87亿元,同比增长18.39%,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3.61%,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同比增长25.00%。

平安观点:

18Q2业绩延续稳健增长,盈利水平维持高位: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分季度看,2018Q1、Q2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63亿元、12.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6%、17.46%,2018Q1、Q2归母净利分别为1.08亿元和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1%和21.58%。公司盈利水平小幅提升,2018Q1、Q2净利率分别为16.22%和22.75%,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4pct和0.77pct。

管材零售布局不断完善,新品类扩张值得期待:公司依托内部管控优势和“星管家”的服务能力,持续拓展管材零售业务布局,在不断提高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发力拓展华中地区、西北地区市场,保障业绩稳健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品类扩张,布局防水/净水两大隐性工程领域,凭借“产品+施工”的创新业务模式,产品试点销售有序推进,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紧绕“同心圆多元化”战略,在不断完善管材零售业务布局的同时,积极布局防水/净水两大领域,打造“家装领域隐形工程系统供应商”,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健增长。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值为0.78元、0.93元和1.09元(最新摊薄后),对应当前PE分别为22.7倍、19.0倍和16.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公司的主打产品PPR管主要用作给水管道,如果未来房地产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将影响公司管材销售,导致公司盈利增长放缓;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管材产品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占比较高,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无法及时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将影响公司盈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防水领域新产品,如果未来公司防水材料推广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盈利增长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