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爆品《天使纪元》夯实业绩,关注新品上线与推广节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营收8.68亿元,同比下降2.25%,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7.84%,扣非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7.49%;同时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5-5.25亿元,同比增长28.13%-54.64%。其中Q2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范围为2.13-3.03亿元,同比增长范围为59%-127%。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爆品《天使纪元》夯实业绩:公司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营收8.68亿元,同比下降2.25%,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7.84%。公司预计Q2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范围为2.13-3.03亿元,同比增长范围为59%-127%,其中一季度与二季度均包含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整体符合预期。公司《天使纪元》1月11日上线后保持iOS畅销榜前列,为公司带来显著增量。我们预计随着二季度推广的收缩以及海外地区的上线,公司的业绩有望呈现环比上升的趋势。

销售费用环比大幅上升,关注新品的上线与推广节奏:销售费用环比上升主要因为公司一季度《天使纪元》处于前期推广阶段,线下广告的密集投放带来的费用增长。营业成本环比基本持平,主要因为《天使纪元》一季度线上推广的大幅上升与《狂暴之翼》的CP分成下降与推广收缩相抵消。我们建议关注二季度《天使纪元》的海外上线以及后续《猎龙计划》、《三十六计》、《女神联盟》等手游新品的上线与整体推广节奏。

核心增长引擎的切换与海外地区的推进依然是中长期的主要看点:公司作为国内出海领先的A股游戏龙头,此前《狂暴之翼》刷新了ARPG在海外地区的记录。进入2018年,公司有望通过自研ARPG《天使纪元》与代理产品进一步打开海外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公司在世界级IP的布局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权力的游戏》、《星球大战》等顶级IP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后续上线将有望推动公司手游业务增长引擎的切换。

投资建议:公司一季报符合此前预期,随着二季度推广的收缩与《天使纪元》海外版的上线,季度业绩有望呈现环比上升态势。建议积极关注公司手游新品的上线与推广节奏。我们维持对公司中长期的看好,我们认为核心增长引擎的切换与海外地区的推进仍然是主要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1.43/2.03/2.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延期上线风险,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现有产品流水下滑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