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2017年报&2018一季报点评:头部化转型步入收获期,量、价齐升下全年业绩确定性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46亿,同比增长18.01%;实现归母净利润6.34亿,同比增长32.6%;业绩符合预期。2)公司2018Q1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33.39%;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下降74.95%。

17年公司头部化战略迎收获期,毛利率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回正。

1)公司2017年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3部560集,其中《创业时代》《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谈判官》《老男孩》五部重点剧目确认收入占总营收的47%;头部化战略下,TOP5剧目收入集中度较2016年的39%再度提升,深度受益精品头部内容价格提升空间。2)公司自2015年SIP战略转型,前期资源投入高速扩张、试水大剧项目投资比例较为谨慎,一定程度造成公司2015-16年现金流缺口扩大、毛利率下滑;2017年前期试水项目落地、头部化战略迎收获期,公司全网剧业务毛利率26.89%,同比提升2.4pct;经营性净现金流量7.06亿,同比增加13.96亿,成功扭负为正。

18Q1收入\毛利大幅增长,业绩下滑主要受到会计政策影响。

公司18Q1取得发行许可证剧目1部,参与电影项目《勇敢者游戏》(推广)《南极绝恋》(主控发行)《祖宗十九代》(投资+主控宣发)带动公司一季度收入同增33.39%;毛利率持续提升下,18Q1实现毛利同比增长57.35%。而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受到三方面影响:1)会计政策影响下,17Q1大幅冲抵资产减值损失1.39亿元;2)资产处置、政府补助影响下,18Q1非经常收入同比减少1365.3万元;3)股权激励费用摊销拉升管理费用率、电影宣发项目增加拉升销售费用率。

多类型优质项目储备丰富,全年角度量、价齐升下业绩确定性强。

公司深耕多类型影视剧目,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18年“古装”题材收紧趋势下,公司现实题材、主流古装题材领域优势将更加凸显。公司17年存货同比大幅增长45%,在拍/后期重点剧目包括《凰权》《创业时代》《橙红年代》《绝代双骄》等,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剧目量、价均有望持续提升,业绩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年EPS分别为0.47/0.62/0.81元,对应PE分别为23/17/13倍。看好公司工业化体系下持续造血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网剧表现不及预期、商业模式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