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精品剧集进度在预期之内,静待业绩释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营业收入52.46亿元,同比增长18.01%,实现归母净利润6.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45.16%。同时发布2018一季报,Q1实现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33.39%,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减少74.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减少82.64%。

投资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端稳定高增长。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年报和年一季报业绩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17年项目确认情况与之前预计基本相符,公司爆款频出,17年播放的《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等都进入2017年点击量前十名,另外中小成本剧集《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也引起巨大的关注和良好的口碑,18年Q1业绩大幅度下滑主要源于17年Q1由于会计准则调整业绩基数大,全网剧、电影、综艺三大内容板块进度基本在预期之内,开播项目有四个,分别为《初遇在光年之外》、《谈判官》、《老男孩》、《梦想合伙人》,均取得不错的收视率和口碑。

毛利率止跌回升,多部精品头部大剧有望拉动公司全年业绩释放。公司致力于头部影视作品规模化,持续推进“SIP+X”战略,随着头部剧价格的不断提升及营收占比的提升,毛利率开始止跌回升,17年毛利率为26.57%,相较于2016年的25.34%有所提升,另外18年多部精品大剧有望确认,包括《橙红年代》、《凰权》、《盛唐幻夜》、《绝代双骄》等,预计全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量价齐升+海外版权费提高+广告收入,有望成为未来公司主要看点。公司16年开始推进SIP战略,产量呈现持续下滑趋势,未来随着公司团队的完善,能力的提高,剧集数量有望得到提升;爱奇艺赴美上市,视频平台竞争格局短期内预计将保持稳定,内容投入力度将持续增长,版权费价格有望保持持续的提高;另外随着这两年国内精品大剧质量的提高以及一些系列剧集的热播,海外销售逐步从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延伸到奈飞等主流渠道,预计在未来将形成较大体量;植入和中插广告随着公司头部剧数量的增多,开始形成一定体量,未来弹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8年毛利率将持续回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4亿、10.86亿、13.86亿,对应EPS分别为0.44、1、0.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17、14X,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剧集收入确认不达预期的风险,电视剧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电视剧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