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火锅米面稳增长,洪湖诱惑添活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期的速冻食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集中度有待提高。2006-2016年我国速冻食品快速发展,CAGR达到20.5%,但人均消费量仍仅为9kg,还远低于发达国家的人均40kg消费量水平,潜力巨大:(1)快餐及团体餐等餐饮渠道消费的不断壮大为速冻半成品提供机遇;(2)冷链物流日趋完善为渠道下沉夯实基础。

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增速高于同行业。公司产品以火锅料为主,面米制品为辅;而销售渠道则采用经销商渠道,该策略可以利用下游丰富的经销商资源开发更多潜在客户,为潜力广阔的餐饮业扩容奠定基础,另外公司为加强渠道控制力,合理整合各渠道资源,实现效率最大化;公司尤其重视产品创新,大单品储备丰富,为公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2012年至2016H1共推出新品17款,其中4款成功转型过亿大单品。

公司相较于同行业对手,盈利能力凸显:(1)公司鱼糜采购量大,对上游具有较强的议价权,同时随着全国各基地产能释放,规模效应下单位成本下降。受益于成本端的下降,公司前期通过“高质中价”吸引经销商抢占市场份额,后期公司将推广高端产品,逐渐向“高质高价”转型。(2)费用端,经销商优势显现,公司销售费用率明显低于三全;大经销商质量的不断提升减少了公司的市场投入;另外受益于规模效应,各项费用营收占比明显低于竞品公司,综上安井的期间费用率为行业最低,净利率表现持续优于同行。(3)公司新品小龙虾有效解决了行业痛点,通过参股其最大鱼糜供应商以及后期利用其强大的分销网络,小龙虾有望成长为公司第三大品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全国各地基地建设的完工、渠道网络的壮大以及餐饮业的高速发展,公司速冻火锅料龙头地位日趋稳固。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0/1.60/1.99元,对应PE为24X/18X/1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及下游销售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