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文教育2017年年报点评:教育营收大幅增长,国际教育全产业链布局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6.20亿元,同比增长91.58%;实现归属净利润2325.91万元,同比增长124.16%,EPS为0.05元。

事项点评

收购凯文智信和文凯兴,积极布局K12国际教育 2017年,公司教育业务实现收入9162.18万元,同比大增约82倍,毛利率为-17.15%。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海淀凯文学校的举办者凯文智信100%股权,2017年收入6498万元,亏损1721万元,凯文智信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同时,公司收购了朝阳凯文学校的举办者文凯兴剩余20.22%股权,于2018年1月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7年文凯兴收入1223万元,亏损3203万元。截止2017-2018学年开学,两所凯文学校已招生共计900余人。公司旗下凯文学信为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的运营平台,与国际知名体育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年收入61万元,亏损597万元。通过控股凯文睿信(持股57.12%),公司业务延伸至留学培训服务领域,并承接了四所公立、民办学校国际班培训业务,2017年收入1308万元,盈利681万元。截止期末,公司预收款项为9534万元,公司预计2018Q1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主要系自建学校竣工导致折旧摊销金额增加。公司依托实控人海淀区国资委的背景优势,积极布局K12国际教育,已形成“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的经营模式。

出售桥梁钢结构业务,更名为凯文教育

2017年,公司钢结构业务实现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63.83%,毛利率为8.11%。2017年2月,公司将原桥梁钢结构业务下沉至新中泰,同年11月实施新中泰100%股权转让,完成钢结构业务的剥离,实现投资收益1.44亿元,公司未来将集中资源发展教育产业。2018年1月,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更名,证券简称由“中泰桥梁”变更为“凯文教育”。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14/1.61/3.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3/0.32/0.63元,对应PE分别为475/41/21倍(按2018/4/17收盘价13.40元/股计算)。公司剥离桥梁钢结构业务,聚焦国际教育业务,现已形成“海淀凯文(凯文智信)+朝阳凯文(文凯兴)+体育培训&营地教育(凯文学信)+留学培训(凯文睿信)+品牌输出”的经营模式,未来将大力发展实体国际学校、积极推进专业体育培训、营地教育,并布局国际学校上下游,形成国际教育全产业链,同时稳步推进优渥的艺术教育与培训。我们认为公司是A股国际教育纯正标的,旗下拥有两所高端K12国际学校,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后有望实现轻资产的品牌输出,随着两所凯文学校的校区使用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快速释放,且体育培训等项目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019年公司或将迎来业绩收获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招生人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人才流失风险、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