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推行“6+1”品类战略,重点项目进入收获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报,报告期内营收32.36亿元,同比增长27.89%,实现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11.57%,扣非归母净利润 5.99亿元,同比增长7.91%;其中Q4单季度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2.82%,环比增长6.44%,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13.42%,环比增长63.99%。

投资要点:

投资收益确认延迟,经营处于边际改善中:公司2017年业绩低于此前预期,主要原因为:1、报告期内重磅产品上线延期;2、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的投资收益确认时间延迟;3、报告期内的汇兑损益影响。进入2018年Q1,公司重磅新品《天使纪元》1月11日上线,表现持续性超预期,稳定在iOS畅销总榜前列,目前仍处于前20,随着后续推广费用的收缩,有望逐步贡献较明显业绩增量。同时《天使纪元》海外版预计将于Q2上线,参考此前《狂暴之翼》的成功,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推行“6+1”品类战略,2018年重点项目逐渐进入收获期:公司推行“6+1”的品类战略,打造横向拓展的多品类游戏矩阵。2017年为重点项目的投入期,报告期内研发人员数量同比增长76.75%至1467人,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5.64%至3.21亿元,在同级别公司中研发投入规模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从重点项目的储备情况看,年内预计将上线《天使纪元》海外版、《猎龙计划》、《三十六计》、大IP手游《权力的游戏》等产品,2018年预计将逐渐进入公司的收获期。

手游增长引擎的切换与海外地区的推进依然是中长期的核心看点:公司作为国内出海领先的A股游戏龙头,2017年海外地区营收占比进一步上升至60.83%,在国内市场竞争环境较为激烈的情况下,海外地区的推进有助于打开中长期的成长空间,建议关注《天使纪元》海外版以及海外代理产品的上线。另一方面,2017年整体手游营收占比提升至71.12%,依然为增长主驱动。公司在世界级IP的布局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权力的游戏》、《星球大战》等顶级IP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后续上线将有望推动手游业务增长引擎的切换。

投资建议:受项目推迟及汇兑损益等影响,2017年业绩低于此前预期。但从公司研发投入以及项目储备来看,2018年有望成为公司的收获期。我们维持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看好,建议积极关注公司新品进展以及海外推进情况。考虑重点项目延期导致利润释放时点推迟,同时考虑2018年投资收益确认的影响,我们适当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1.43/2.03/2.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延期上线风险,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现有产品流水下滑过快;投资收益无法确认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