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西煤业:高盈利+成长性v.s6倍市盈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04亿元,同比增长 279%,每股收益 1.04元。 符合业绩预告。吨煤净利107元,产量增长10%至1.0097亿吨,成本控制较好。公司盈利能力强、成长性好叠加铁路改善预期带来双重盈利提升空间、40%高派息率6%以上的高股息率。但目前只有6倍18年市盈率,位于历史最低值,我们认为被低估,基于18年10倍市盈率,我们维持11元的目标价格,维持买入评级。

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79%,每股收益1.04元。每股分派股利0.418元,维持了40%的高派息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7% 至509亿元,毛利率由43%增长至55%,经营利润率由15%上升至36%, 净利润率由8.3%大幅升至21%。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增长105% 至1.69元,净资产收益率由3.2%大幅飙升至26.54%。净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32%降至15%,这也是11年以来的最低值。

煤价增长58%,吨煤净利107元,产量增长10%。17年公司综合煤炭售价370元,同比大幅增加58%,其中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陕北矿区煤价增长66%,是所有矿区中涨幅最大的。吨煤净利107元,同比增长251%。公司17年煤炭产量10,097万吨,同比增长10%。

成本控制较好:吨煤完全成本181元,同比只增加9%。期间费用率由26% 下降至16%,接近历史最低水平(15%)。

铁路瓶颈仍有待改善:公司铁路运输销量4,916万吨,占销量比例由36% 提高到40%,但由于近年产量增长较快,仍低于15年前平均43%的水平。未来随着明年蒙华铁路等重要煤运铁路的通车,铁路瓶颈将逐渐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盈利空间进一步增大。

盈利能力强、成长性好、铁路改善预期带来盈利提升空间、高分红高股息:1. 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吨煤净利107元,净利润率20%,ROE27%; 2. 煤质好,开采条件好,大型现代化矿井为主;吨煤成本低,抗风险能力强;3. 成长性足:在建位于陕北矿区小保当1,600万吨、袁大滩(500万吨)等大型矿井预计今年开始投产,母公司在建(近3,000万吨)及储备丰富中长期存在注入可能;4. 产量、储量巨大:截至17年底可采储量103亿吨,可采年限100年以上,产能1亿吨,上市公司排名前三;4. 铁路瓶颈严重,煤价提升空间大;5. 现金充沛,高分红、股息率有望延续: 40%分红率,6%以上股息率。

良好发展机遇:《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强调重点发展神东、陕北、黄陇、新疆四大基地,公司在前三个基地的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92%。公司将充分受益这三大基地的良好发展机遇,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增强。公司是比较难得的在短、中、长期都有较好成长性的煤炭标的。

基于18年10倍市盈率,我们维持11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