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森美:不断探索新业态,归母净利润增长17.13%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13%,毛利率略微下降。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8 亿元,同比增长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 亿元,同比增长1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1 亿元,同比增长14.05%。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卖场面积增加:成都北门进口馆和北门三店分别于2016 年12 月、2017 年6 月投入运营,营业收入同口径同比增长5,800 余万元;2)租金水平上涨:南门一店、南门二店、南门三店租金上涨,营业收入同口径同比增长1,900 余万元;4)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投资收益1,000 余万元;5)财务支出同比减少2,700 余万元。毛利率为68.91%, 较同期下降了0.41 个百分点。三费费率为3.54%。

自营卖场面积达90.12 万平方米,轻资产模式继续扩张。公司自营卖场面积90.12 万平方米,入驻商户2,600 余户,项目包括位于成都市的进口家居馆、中高端家具馆、中高端建材馆、大牌家居独立大店、软装馆、富森创意大厦、装饰材料市场等多层次多定位的专业卖场。同时,公司积极通过品牌输出、管理输出等轻资产运作方式实施对外扩张。2017 年4 月至2017 年9 月,公司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签约了5个加盟及委托管理项目,物业总规模47.10 万平方米,其中已经开业运营的项目规模19.80 万平方米,计划在2018 和2019 年陆续完成项目建设并开业运营的项目规模27.30 万平方米。

探索“大家居”时代新路径,不断尝试新业态。公司不断丰富卖场层次,尝试创新业态。2017 年,成都北门三店正式建成投入运营,项目涵盖26 个具有影响力的一线家居大品牌,涉及全屋定制、瓷砖、地板、卫浴、橱柜、生活智能、生活电器等多个品类,可实现从单一家居产品购买到高端全屋定制的一站式购物。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81/1.97/2.09 元/股, 对应的PE 分别为15x/14x/13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业务相对集中;税收优惠政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