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金融工程复盘笔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和风格分析:

就本周情况来看,前300组合中各行业占比最高的为基础化工(26)、有色金属(19)、煤炭(16)、钢铁(16)、纺织服装(15)、医药(14),个股加权涨幅最突出的为煤炭(11.61%)、钢铁(10.20%)、餐饮旅游(8.89%)、通信(6.69%)、房地产(6.27%)。通信行业本周仅下跌9.61%,房地产行业本周下跌4.45%,可以推断出该行业内个股出现一定分化。

与上周风格相比,贝塔暴露显著减小,动量暴露有所增加,波动率暴露有所减小,其余风格基本维持不变。 本周市值收益最高,周累计收益为1.956%,动量次之,为0.852%。而波动率、流动性和BP等为负收益。

基金仓位估计:

沪指打破连续上涨趋势,不仅开周大幅下跌,其余时间也在盘中表现出涨跌交错的情况。本周连续的业绩预报地雷叠加此前信托资管新规对于杠杆资金的监管加强,诱发杠杆资金提前离场使得部分股票跌破增发清盘价格,带动市场较为负面的情绪爆发,在周四发生大规模盘中闪崩的情况。相对来看,大盘股仍然相对稳定,并且风险以个体性特征较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结构性风险减小。本周各类型基金集体继续表现为减仓,并且各类基金减仓幅度很大。各类型基金二级行业配置上本周并未有明显变化,仍以医药制造/电气机械/食品饮料为主。本周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加的数量仅有25支(out of 677)。

行业/风格轮动: 下周关注风格:大盘成长 下周关注指数:中证500 关注小盘反弹机会。

因子有效性追踪:

我们对市值、贝塔、动量、波动率、非线性市值、BP、流动性、盈利、成长、杠杆等10个风格因子的有效性进行追踪,即计算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风格因子值与下周股票累计收益的Rank IC值。

与上周相比,本周BP因子IC值有所降低,市值、非线性市值、盈利和杠杆IC值有所提高;贝塔、波动率和流动性IC绝度值减小;动量IC值方向相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