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收入增速亮眼,加码内容创意业务成效初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收入45,916.28万元,同比增长15.14%,归属利润10,832.64万元,同比增长61.62%,增速接近预告上限。收入增速亮眼,内容创意业务投入加码初见成效。 1)自有版权业务H1共实现收入33,379.56 万元,同比增长46.85%(2016年增速为24.21%),包括经典产品及新产品在内均销售亮眼,经典产品中,《解忧杂货店》、《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等位居上半年虚构类畅销榜前五,《百年孤独》保持前十。新作品中,包括《圣女的救济》、《毒木圣经》、《我在故宫修文物》、《活着》、王小波系列作品等逐渐登上畅销榜,为公司后续业绩持续增长形成支撑。少儿领域,《窗边的小豆豆》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册,连续10年位居开卷全国少儿类畅销书榜单前五位,H1位居少儿类图书畅销榜第二位;2)非自有版权业务实现收入6,691.96万元,同比增长49.53%(2016年增速为-18.90%),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的名义》受影视剧影响在当期热销,该书位居上半年虚构类图书畅销榜第二名;3)图书分销业务继续收缩,营业收入为6,589.52万元,同比下降55.81%,相比2016年情况,公司压缩该业务的节奏大幅加速。

文学类图书高歌猛进,少儿类值得期待。自有版权图书中,文学类图书实现收入增长58.46%,达23,933.92万元;少儿类图书实现收入增长23.80%,达6,705.97万元;社科及其他增长23.97%,达2,739.66万元。文学类图书增速远超2016年行业增速,也大幅高于公司2016年该品类的增速,是最大亮点,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畅销且长销特点,行业头部效应进一步凸显。公司H1逐步加码少儿类图书,从行业产品结构来看,公司在该细分领域仍有较大成长空间,我们亦看好公司未来在该品类的增长。

毛利率继续提升,影视业务稳步推进中。自有版权业务综合毛利率52.63%,略有提升。叠加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影响下,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6pct,达到42.71%。公司目前拥有《人生》、《欢乐英雄》、《慈禧全传》、《阴阳师》等多部作品的独家影视改编权,当前正在稳健、有序地推进相应的剧本改编工作,中长期有望带来业绩及估值弹性。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公司收入超预期表现,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8年归属净利分别为2.5/3.3亿,EPS为1.82/2.49元,根据行业增速、公司业务情况,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74.7。

风险提示:版权合同到期无法续约;影视业务推进进度低于预期;核心技术团队流失;新媒体蚕食图书市场;海外图书版权竞争愈发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