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冠电气:配电强者快步向前,智能电网+新能源双线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网强者稳健增长。公司是一家集电气设备科研开发、生产制造、电气工程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运行维护于一体的城市、社区供电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39%,达到3.7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12.63%。C-GIS智能环网柜是公司拳头产品,近年来该产品收入占比保持在55%左右,同比增速维持在20%以上水平。公司立足东北、站稳华东策略稳步推进,传统主业持续稳健发展。

开关柜产品把握轨交机遇,公司迎来新增长周期:公司轨道交通配套产品布局迎来收获期,2017年公司中标长昡地铁事号线一期工程,中标金额1.02亿元,助力轨道交通成为公司第二大市场。公司前期配套长昡轻轨三期工程、长昡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顺利交付,公司产品品质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获得认可;随着后续长昡乃至全国轨道交通建设的稳步推进,公司作为具备历史供货业绩、品质获得认可的轨交配套供应商,直接受益轨交投资放量。

并购国网充电桩中标大户,民企份额排名首位:南京能瑞具备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等业务丰富经验,公司凭借领先的计量模块、通信模块、控制模块自主化技术实力成为国家充电桩标准制定者之一。南京能瑞是2016年国网招标民企第一名,连续两年中标额超6000万。公司并购南京能瑞进军充电桩领域,随着国网充电桩建设稳步推进,能瑞将为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极。

拟14.76亿并购鸿图隔膜,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有望再下一城:湿法涂覆隔膜是动力电池材料领域国产化率最低、技术壁垒最高、毛利率最高的产品,鸿图隔膜是国内首批量产高性能湿法涂覆隔膜的高科技企业。本次并购若成功将助力鸿图隔膜解决资金瓶颈,实现储备高端客户快速放量。鸿图隔膜开工率良品率均位居国内前列,预计年末实现产能1.1亿平米,公司产能将迎来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母公司、南京能瑞传统业务处于平稳增长期,不考虑后续鸿图隔膜并购亊项2017-2019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6/2.00/2.25亿元,未计入后续增发配套融资资金情况下EPS为0.86/0.97/1.10元/股,对应PE为40.6/35.8/31.7倍。考虑到鸿图隔膜有望于年底完成收购,按鸿图隔膜17-19年净利润0.80/2.50/3.20亿元计,则17-19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6/4.50/5.45亿元,配套融资按现价34.85元计算,股本增厚至2.7亿股,EPS分别为0.65/1.67/2.02元,对应PE为53.6/20.9/17.2倍。鸿图隔膜扩张、技术储备下高开工率高良品率、储备三星/松下高端客户的快速放量将使鸿图隔膜业务实现翻倍增长;且公司充电桩业务形成“电池-车-桩”产业联动,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