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增长动力强劲,分红力度大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营收102.13亿,同比增长18.38%,扣非归母净利润36.31亿,同比增长18.32%,超额完成借壳时34.22亿承诺业绩;2017年Q1公司营收24.20亿,同比增长14.99%,净利润11.07亿,同比增长70.42%,扣非归母净利润7.65亿,同比增长22.75%。公司预计2017H1净利润24.5-25.5亿,同比增长28.87%-34.13%。

公司分红力度大超市场预期,公司价值有望迎来重估。公司计划以87.3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税前股息率高达3.6%,远超市场预期。公司此举彰显了回馈股东的良好意愿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公司商业模式可持续性强,利润稳定,具备保持长期高股息率的现金流基础,公司价值有望迎来重估。

楼宇媒体持续扩张,影院媒体维持超高速增长。2016年,公司楼宇媒体业务营收78.5亿元,同比增长12.98%,毛利率74.50%与上年持平。公司自营框架媒体资源数从2015年末的约108.4万块增至2016年末的约115.8万块,同比增长6.8%,公司自营楼宇视频媒体资源数从2015年末的18.9万台增至2016年末的22.5万台,增幅达19.0%。公司影院媒体实现营业收入20.44亿元,同比增长51.06%,公司覆盖影院数从2015年末的1000家影院、接近6500个银幕,增至2016年末的超过1530家影院、超过10000块银幕。影院媒体毛利率60.57%,相比上年微降1.62%。

行业地位稳固,稳健增长无虞。公司先发优势明显,通过上市后持续并购及自身业务扩张,公司目前已占据一线城市绝大部分核心楼宇资源,进而构成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是楼宇电梯广告领域的绝对领导者,市场份额一骑绝尘。上游资源方面,公司对一二线城市优质楼宇资源近乎垄断式占有,并持续提升渗透率,带来增长动力;下游客户方面,公司强势品牌传播效果正吸引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未来广告投放潜力无需担心。公司对产业上下游牢牢把控,构建了公司长期竞争壁垒,也使得公司充分掌握了市场定价权,为公司刊例价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56.1/66.4亿,对应EPS分别为0.64、0.76,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7倍,公司业务壁垒高,商业模式可持续性强,估值较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解禁压力;企业广告预算缩减;行业竞争趋于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