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2017年一季报点评:门店继续扩张,渠道下沉是未来发展重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季节性明显,第一季度业绩增速显著,亏损减少

由于第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和企业财务预算规划影响,为体检行业传统淡季。2017年公司第一季度营收5.55亿元(+79.6%),亏损1.06亿元(+18.03%),公司加强了淡季营销力度,一季度营收增速显著,亏损较2016年同期减少。

公司积极扩张门店,渠道下沉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现有300家体检中心,2017/2018年计划分别新建100家,力争到2018年完成500家门店的战略目标。新开门店重点放在一二线城市的针对性补缺和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随着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增加,健康诉求加大,未来具有较好的市场空间潜力。同时,由于三四线城市成本较低(物业、员工成本低+政府补助政策),部分城市可以医保支付,同行竞争相对较弱,公司有望抢先占据市场,快速实现盈亏平衡和盈利。

实控人增持股份彰显信心,战略性投资万东利于渠道下沉

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通过竞价收购累计增持公司295万股(占总股本0.12%),增持后持股占总股本30.19%。2017年4月11日,俞熔获鱼跃科技转让的22%万东医疗股份。考虑到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渠道下沉,未来门店增量大部分将来自于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专业医师资源匮乏,万东医疗的万里云影像学远程诊疗系统对公司或许有战略意义。

慈铭有望今年完成并表。

由于商务部关于反垄断的调查审核,公司去年暂停慈铭的收购工作。公司积极补充材料,预计今年年内可以完成慈铭重组,但具体时间还需看商务部批文。

风险提示

医疗行业监管审批风险、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人才储备风险。

投资建议:

门店持续扩张将推动公司高速增长,我们认为未来3年营收复合增速达42.2%。不考虑慈铭并表,预计17-19年收入45/64/90亿元,EPS为0.20/0.29/0.41元,对应股价PE为74/51/36X;考虑慈铭并表,按照业绩承若,预计17-19年收入60/83/112亿元,EPS为0.25/0.35/0.47元,对应股价PE为58/42/31X,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