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游戏产品成熟推动业绩释放,看好新产品的业绩叠加效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减少8.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3%。

投资要点:

游戏流水步入稳定期,推广费用降低推动业绩释放:一季度中文传媒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减少8.12%,主要是因为《COK:列王的纷争》已步入成熟期,流水较过去有所下降。但根据AppAnnie3月报告,《COK》位列全球GooglePlay收入排行榜第9位,在多国GooglePlay畅销榜单排名前列,游戏热度依旧。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73亿元,在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情况下,仍同比增长24.13%,主要源于《COK》迈入成熟期后整体推广费用的大幅下降有效地推动了业绩释放。

持续打磨追求长期创收,新产品的上线有望带来业绩增量:智明星通作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加速器,一直以来定位于打磨长期创收的产品。参考SuperCell的《COC》、IGG的《城堡争霸》等,面向全球的SLG产品本身的长周期特性非常明显,公司的明星产品《COK》本身的社交模块极为出色,对于增强用户粘性作用明显,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创收能力,随着产品进入稳定期,推广费用下降所带来的的利润目前已足够支撑公司研发费用的增长,智明星通进入良性循环。同时智明星通向世嘉购买了TOTALWAR《全面战争:国王归来》的全球IP开发权,并代理全球首款卡牌策略类网游《MR:魔法英雄》等,这些均是未来值得期待的产品线,随着新游戏产品的到位,现有产品的继续维稳,有望实现业绩叠加效应。

传统主业“蓄水”能力强,全方位布局科技新业态:传统的出版发行业务仍为公司收入利润的重要支撑,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科技新业态,未来看好公司利用主业的深厚积累实现协同,在解决出版发行行业痛点的前提下,抢占出版行业物联网建设制高点。同时互联网+教育方面,在建设智慧课堂互动教学平台与建造线下培训综合体上迈出坚实一步。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列王的纷争》产品迈入成熟期,推广费用的下降促进利润释放,同时足够支撑研发开支的上升,整体步入良性循环,智明星通作为公司业绩加速器的体现将进一步加强。另外,公司依靠传统主业的“蓄水”能力与深厚积累,全方位布局科技新业态,在出版发行的物联网建设与互联网+教育上均有望实现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1元、1.5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戏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全球游戏行业竞争加剧,新业态业务的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