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尚生态:再签大额PPP框架协议,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签署《云南省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公路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17.57亿元,建设期3年,合作运营期10年,合作模式为PPP(BOT)。

公司前期发布业绩快报,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0.68 亿元(+83.9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94 亿元(+75.46%)。

再签17.57 亿元PPP 框架协议,公司2017 有望订单与业绩齐飞:公司发布公告,签署总投资17.57 亿元连接公路PPP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汇总公司公告订单,美尚生态2016 年至今新签订单(含框架协议)合计60.64 亿元,是公司2016 年营业收入的5.68 倍,订单储备充足,为公司业绩释放提供保障;公司2016 下半年放缓节奏,基于无锡古庄12亿元PPP 项目,潜心进行PPP 模式探索和项目跟踪,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PPP 项目开拓制度,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PPP 新签订单将加速。

公司2016 年净利润1.94 亿元(+75.46%),高于WIND 一致预期1.84亿元,从公告的新签订单建设周期看,公司2016 年以来新签订单集中在2016、2017 释放业绩,加总外延绿之源、金点园林的并表因素,公司2017 年业绩高增确定性强。

收入绿之源延伸产业链,新增资质利于环保业务:公司公告2016 年以8000 万元收购江苏绿之源,业绩承诺2016-2018 年净利润不低于600万元、1200 万元和2200 万元。绿之源主要从事矿山植被修复、盐碱地治理及有色金属废弃地治理等生态环保业务,公司收入绿之源意在与自身市政园林业务协同,延伸产业链条。3 月16 日公告,公司获得环保工程专业承包3 级资质证书,有助于公司开展具有环保施工的业务,延伸产业链目标再近一步。

收购金点园林,跨区布局意义更大:公司2016 年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15 亿元收购金点园林100%股份,业绩承诺2016-2018 年累计不低于5.28 亿元;公告显示,金点园林总部在重庆,主业以地产园林景观为主,业务集中在西南区域,2015 年收入8.73 亿元,其中34%业务来自华夏幸福支持,其次龙湖地产是金点园林重点合作客户。美尚生态业务以市政园林为主,业务区域集中在华东,公司此次收购金点园林,借助金点园林为支点打开四川、云南等区域业务战略意义更大。市政园林市场空间、利润率都好于地产园林,我们认为金点园林业务会逐步从地产园林业务为主向地产、市政业务各占半壁江山靠拢。

无锡古庄PPP 项目模式优越,有望成为标杆项目:2016 年8 月公司公告获得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 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2 亿元,建设期2 年,分三期开发。公司潜心研究该项目的运作模式,最终借助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的自然资源,引入光伏、旅游、地产等领域社会资本,对多重社会资源进行整合,最终实现公司分享到经营性PPP项目中的工程利润、资本收益和经营性收益。公司该项目运作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进行有机整合,扩大公司在项目中的份额,延长业务链条,我们认为该PPP 项目会成为公司的标杆项目,有在其他区域示范推广可能。

公司业绩有三重保障,大股东强势增持展信心:公司收购绿之源、金点园林方案中均有相对明确的业绩承诺,同时公司2016 年6 月公告,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合计369.1 万股,以2015 年净利润为基础,2016-2018 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5%、25%和45%。业绩承诺+股权激励+订单充足三重保障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另外,公司收购金点园林募集配套资金约7.1 亿元,认购价格47.75 元,大股东参与认购约296.5 万股(占比20%),目前价格依然处于倒挂状态;2017 年1 月16 日公司公告大股东拟在6 个月内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或不超过2 亿元,通过wind 数据统计,2017 年1 月24 日-2 月3 日合计增持约50.47 万股,均价约40.97 元。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61.8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4.4%、136.1%、55.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6.2%、117.2%、51.6%;受益于外延并购陆续落地,在手订单充足,同时我们判断公司2017 年PPP 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公司成长性突出;同时,我们看好公司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 运作经验在其他项目的复制应用,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61.8 元,相当于2017 年35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PPP 项目执行低于预期;金点园林参与市政园林项目推进低于预期;房地产投资放缓,地产园林需求下滑风险;坏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