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超额完成16年业绩承诺,深挖护城河扩大竞争优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控股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83亿元(+19.5%),归母净利润41.8亿元(+279.6%);扣非归母净利润26.43亿元,较16年承诺利润超4.58亿元;非经常性损益15.8亿元,主要是顺丰香港购买翠玉控股及其附属公司的股权,计入营业外收入负商誉12.32亿元。EPS为1.06元,拟每股派红利0.10元(含税)。

坚持“中高端”定位,优质服务带来品牌溢价。2016年度公司实现快件业务量25.80亿票,同比增长31.00,近三年公司快递业务的票均收入分别为23.61元、23.83元和22.15元,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稳定的收入增长、以及高质量的票均收入,共同保证了公司持续健康的利润水平。

航空资源领先,地面自营高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36架自有全货机、租赁15架全货机,每晚运行140班,站点覆盖37个国内主要城市及香港、台北,预计未来三年自有机队达到50架。地面自营能力方面,公司陆续实现深圳、杭州、北京三地地面保障业务的自营,确保空地对接安全、高效、顺畅。

拓展新市场,全面布局冷运业务。顺丰冷运网络覆盖56城市及周边区域,贯通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核心城市。食品冷库运营面积13万平米,医药冷库及中转场运营面积2.5万平米,冷藏车497台,其中经过GSP认证车辆227台。顺丰手握优质客户群体,对生鲜医药冷运的全面切入有望打开公司新的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考虑到:1)顺丰直营优势显著,龙头地位难以撼动;2)不断开拓新业务,盈利模式多点开花。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3元、1.38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增速整体放慢,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