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唐荣股份:布局鲜花全产业链,拓展在线服务蓝海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正由传统园林工程类企业向鲜花产业转型,目前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园林业务。受益于PPP 模式,未来公司将不断将资源分配到鲜花O2O 业务的拓展上。目前,公司的鲜花O2O 业务主要通过自主运营的移动端微信公众号以及第三方网站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鲜花在线预订和配送服务,让鲜花以快捷的途径走向大众,培养大众鲜花日常消费习惯。

切入传统鲜花物流领域,构建自有渠道:受鲜花产品自有属性决定, 现有鲜花产业从采购处理到物流集散再到配送需经过较多的环节,产业链效率低成本高损耗大是主要问题。公司自行在云南构建采购处理中心,以打冷技术降低损耗延长保质期。通过在目的地建立落地配中心来降低物流成本,在上下游渠道打通后,能够有效降低鲜花运输时间并减少物流成本

针对B 端花店业态痛点,提供完善服务:传统鲜花店市场零散,集中度低,单体采购量少。公司在城市深度布局可有效提高配送效率并降低目的地配送环节的成本。另外,提供花艺培训及金融服务也为B 端客户的销售推广和产品品质提供了充足保证。

面向C 端多元化服务,把握礼品鲜花市场:公司运营的乔治送花平台已提供丰富的鲜花产品,面对目前主流的礼品鲜花市场推出的礼品卡服务亦取得较好的营销效果。依托于公司线下物流体系的完善,后续在重点城市的竞争中,将提供更多品类丰富质量上乘的鲜花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园林业务保持稳定,新拓展的鲜花O2O 业务以全产业链拓展为根本,城市物流体系布局完整后,利润里水平将稳步提升,在竞争中具有明显成本优势。预计2016-2018三年EPS 为0.07、0.10、0.1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鲜花产品的品质存在信息不对称,对于产品质量的控制将会成为竞争要点也是风险防范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