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险资大幅增持,空调库存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于2016年11月30日发布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回应,并申请12月1日复牌。其中,公司通过对11月28日收市后前20名股东情况核查,发现前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三季报中披露的0.99%上升至4.13%,排名从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但目前尚未达到持股5%的披露标准。

空调去库存周期现拐点,看好空调龙头业绩弹性:根据产业在线最近公布的数据,2016年第三季度空调出货量自2015年6月起首次开始回暖,10月份更是放量增长,内销同比增长58.84%;上游旋转压缩机也迎来回升,本年度8月至10月累计销量3369.6万台,同比增长43.01%,共同印证空调行业周期拐点已确立。而近期暴涨的原材料价格对于具备强议价能力的龙头企业而言,将成本向下传导概率较高,整体利润受到的压力较小。另外根据我们测算,空调内销受房地产拉动约在30%以上,因此在叠加今年前三季度楼市大热和公司2016冷年清理渠道库存进程基本完成的影响下,预计空调行业回暖趋势将至少持续至明年上半年,公司作为空调龙头明年业绩弹性较大。

前海人寿大幅增持,加强险资举牌预期:总的来看,公司主营业务稳健,股息率在A股市场名列前茅,并且具备股权结构分散、估值相对较低、账面现金充足等特点,符合险资举牌公司一般特质。预计随着险资举牌预期增强,释放市场情绪,公司作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基于公司行业地位及基本面拐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至2018年EPS分别为2.39、2.86、3.19元,对应PE为11.92x、9.94x、8.92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降温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