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宏观利率周报:货币政策基调延续稳健特征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许冬石,刘丹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率市场综述

上周,有4,250亿逆回购到期,货币投放量10,2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共计净投放5,950亿元。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利率(R007)2.98%,较前周上行6.74BP。SHIBOR隔夜利率上升至2.25%。SHIBOR7天利率较前期上行1.40BP,至2.42%水平。银行间利率品种收益率普遍上升。1年期国债为2.18%,同期限国开债上行11.93BP至2.44%。10年期国债较前一周上行5.76BP至2.70%水平,同期限长端国开债上行6.75BP至3.08%水平。上周,50只利率债新券招标,累计实际发行总额达3,358.68亿元。市场认购热情尚可。全场最高认购倍数由16农发17(增13)(4.2367倍),中标利率104.79,票面利率3.54%。

每周重要资讯与简评

10月商品价格和PPI延续上涨,发电耗煤上升,钢铁水泥价格拉升,天气转冷,蔬菜价格环比上升但是同比略降;受需求疲弱影响,国内猪价低迷,同比低位平稳;受益于供给收缩、商品价格上涨、PPI回升、房地产带动需求回暖和财务费用下降,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政府加码基建、企业盈利回升带动制造业投资恢复等有可能部分对冲地产投资下滑带来的影响,四季度CPI预计反弹,PPI有望延续回升。房地产调控后,地产销售回落,上周30城地产销售面积环比下降8.6%。

基于美联储加息影响,资本流出压力增加,央行流动性供给保持松紧适度,资金成本上升,当局防控资产价格泡沫,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意图逐步显现。受上述因素制约,货币政策未来一个时期将维持稳健。

国际经济方面,美国3季度GDP增速超预期,加息预期增强。美国3季度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2.9%,高于2季度的1.4%和市场预期的2.6%,主要受出口和补库推动,而消费支出下滑。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期今年12月加息概率超过74%。本周欧美股市震荡,美元指数至98.33,美德中等债券收益率上升。

在房地产面临调控而有所降温的情况下,经济运行企稳改善的持续性存疑。

考虑到维稳汇率、联储加息进程的掣肘,以及抑制资产价格泡沫,促进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央行货币政策后期进一步总量宽松的可能性较低,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整体稳健、松紧适度的特征。总体流动性环境预计继续维持紧平衡局面。

四季度市场行情大概率继续呈现结构性特征,仍需做好必要的风险防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