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跟踪点评:三季报预告符合预期,新产品获批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预告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16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4-5.82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30-40%,符合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医疗器械板块在基层医院介入诊疗及体外诊断等业务均有较好增长;药品板块新东港药业的制剂产品相比去年有较大提升;此外,公司在网络医院方面继续进行较大投资,总之公司外延增长及内生增长并进。

植入式心脏双腔起搏器取得产品注册证,意义重大。

公司旗下秦明医学自主研发的双腔起搏器获批,是公司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磅产品。心脏起搏器是植入人体内的一种电子治疗仪器,是现今被医学界公认为治疗心脏慢性心律失常最有效的治疗途径。目前,双腔起搏器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机型,由于核心技术壁垒,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被国外企业100%垄断,价格居高不下。公司产品获批,意味着进口替代的开始,符合国家未来的发展政策,产品推广价格预计比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低30%,我们看好产品的发展前景。除此之外,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声肝硬化检测仪也获得注册批件,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潜在肝纤维化人群约2.8亿人,每年发生肝硬化的人数为100多万。超声肝硬化检测仪作为肝脏病变的无创诊断设备,能够为肝病的早期检查及持续跟踪治疗提供科学的诊断依据,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便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4元和0.69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5倍和28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外延性并购风险;2、新产品推广风险;3、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