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及组合策略周报第32期:资产荒逻辑强化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人民币加入SDR,汇率弹性将加大,资本持续流出压力对央行货币政策约束增强,国内由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依然较弱,央行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后续CPI 缓慢回升但压力不大,总体上资金面平稳可预期。

资产荒逻辑强化:

一、 国庆假期国内一、二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同时不同程度提高首付比例,将有利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同时住房按揭贷款增速将有所下降,强化债市“资产荒”行情逻辑,房地产投资增速后续也会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将增大,有利于债市。

二、 供给侧改革推进、债务问题化解等问题,央行货币政策不具备收紧条件,财政发力稳增长托而不举使得长端调整风险不大。企业债务处理包括债转股、破产清算等推进会降低落后产能行业企业“庞氏滚雪球”式无效融资需求,有利于利率下行。

三、 另外,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全球市场尤其是风险资产波动加剧,会提升债券市场吸引力。

资产荒的逻辑依旧,可继续参与利率债长债的交易性机会,同时,CDS推出有利于中低等级信用债流动性风险溢价的降低,可适度增加煤炭、钢铁行业AA+等级的行业龙头企业配置。

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如何规避汇率风险切实摆在眼前。由于黄金、白银的特殊属性,可以看做是无息的债券,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组合里应加入一定比例黄金作为对冲汇率风险的工具,而整个投资组合的收益衡量应计入汇率波动部分。

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41,周变动0.36%。上周加权久期3.92,杠杆1.3倍。

本周拉长久期,减10%的3YAA+城投,加10%的10Y 国开债:加权久期4.34,杠杆1.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