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院线龙头地位巩固,非票房收入增速明显,构筑国际化电影泛娱乐生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电影产业发展红利,作为行业龙头的万达院线票房收入稳健增长。内地电影票房增长速度虽然有放缓趋势,但增长速度仍旧处于较高说,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万达院线在票房收入稳健上升,并远远领先全国同类企业。票房、观影人次和市场份额已连续七年稳居全国第一。

外延并购打造电影生态圈,国内国外双头并进。万达院线先后并购时光网、慕威时尚,未来有望完成万达影视、传奇影业、互爱互动和五洲发行的重组,实现电影产业全链布局,打造了“策划投拍-宣传发行-场景消费”完整生态系统。公司在海外并购了澳洲第二大影院连锁Hoyts,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初步实现电影产业全链变现、国内国外同时创收的局面。

“会员+”战略助力多轮次变现,非票房收入为业绩亮点。截止2016年6月,万达拥有超过6000万会员,活跃度超过40%,透过并购时光网和自创品牌“衍生π”,积极推动衍生品市场。此外,通过构建影游联动、VR体验,积极打造闭合生态圈,推动非票房收入业务的变现。在“会员+”战略的加持下,透过多轮变现,打造未来业绩增长新亮点。

投资建议。

电影产业高速发展,衍生品市场日益火爆,公司具有行业龙头的规模优势,已初步实现以院线为主导的产业链上下游全覆盖,形成全链创收的电影生态圈,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43,2.27,3.32元,对应PE为50.07,31.26,21.53,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