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机密封:业绩维持稳定,期待后续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3613万元,同比增长8.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5.6%。

业绩分析:今年上半年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结构调整持续深化,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下滑态势依旧,这使得机械密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困难形势,公司营收、净利润稳步提升,这主要系来自终端存量客户的收入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加强了内部运行成本控制,期间费用率下降了4.2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产品平均毛利率53%,受市场竞争影响有所下滑,但整体还是保持较高水平。

公司位于国内机械密封行业前列:公司主要定位高端机械密封市场,产品技术已经基本达到外资龙头水平,营收水平处于国内前三名。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依然有以下看点:机械密封通常1-3年就需要更换一次,相较于增量市场,存量市场空间巨大;下游对安全性、环保性的要求日趋严格,如国V汽柴油质量升级等,为公司带来新的机遇;公司专注于技术和服务的提供,坚持轻资产战略,有利于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把握市场节奏。

公司继续保持核电密封研发力度:公司核电密封订单总额较上年有明显增加,累计已签署或确定即将签署订单总额超过800万元。公司在核电密封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为华龙一号研发“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主泵静压式轴密封系统”,并与清华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签署了一系列核电装备研发合作协议。我国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要达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3000万千瓦以上,公司核电业务未来将迎来巨大市场空间。

业绩预测与估值:国内密封件市场较为分散,高端市场还是国际龙头主导,公司为国内密封件龙头企业,有技术实力实现进口替代,但市场竞争有可能对公司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公司也明确提出了利用资本平台整合产业上下游的计划,具备外延预期。仅考虑公司目前产品与下游应用,我们估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75元、0.80元和0.87元,对应PE分别为60倍、56倍和5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石化行业进一步下滑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产品价格下滑导致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