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投生态中报点评: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雏形显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68亿元,同比增长37.26%;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762.54%。2)公司同时发布三季度业绩指引,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0.34-0.36亿,同比增长590.13%-638.85%。

观点:

收入增速符合市场预期,三因素造成净利润大幅增长。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68亿,同比增长37.26%;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工程业务,上半年工程业务贡献营收4.50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14%,在收入中占比超过96%,总体来看收入和净利润增速符合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1)递延所得税资产,公司在手的4个南充BT项目由于差额征税造成递延所得税冲抵,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收入1691万元;2)营业外收入增加,上半年受益于政府补助以及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公司营业外收入相比去年增加96万元;3)营业外支出减少,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15万元。

三者合计为2002万元,是造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高企的主要原因。 工程业务毛利率提升,在手订单饱满确保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通过:1)对外,承接订单时精选优质工程项目,2)对内,优化设计、施工和管理流程,使得报告期内,工程业务实现价量齐升。上半年工程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达到31.06%,在保持高毛利率的同时,公司持续斩获优质订单,16年年内已先后落地普洱快递物流园项目(2.35亿)、昭通市市政道路施工项目(3.55亿)、遂宁PPP项目(总投资13.2亿、首期为4.6亿),加上公司此前中标的海通县PPP项目(25亿),在手订单合计44.1亿,为公司未来1-3年业绩提升提供充足弹性。

定增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与银都合作做好充分应对措施。公司的定增事项已经进入二次反馈意见的回复阶段,如果定增能够顺利通过,将显著降低公司的债务压力,减少财务费用;即使定增事项由于其他原因推进进度不达预期,公司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应对。目前公司已经与银都实业共同发起设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主要用于并购整合国内外生态产业优质资源,服务于公司的外延发展,并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因此,无论定增事项推进顺利与否,对公司外延扩张战略落地实施并不造成实质性影响。

以联合体形式中标PPP项目意义重大,未来有望通过技术合作&并购方式成为设计+施工平台。公司与易园园林、华腾工程形成联合体,成功中标遂宁PPP项目,为公司下一阶段经营管理和战略规划提供了指示性意义。目前环保、市政、基建领域PPP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地方政府倾向于将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打包成为综合型的PPP项目招标,因此对竞标企业的环境综合修复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公司急需补足设计及水环境治理短板,未来有望通过技术合作&外延并购的方式,最终发展成为集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平台型环境综合修复企业。

结论: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0.7亿、1.1亿、1.6亿,EPS分别为0.38元、0.60元、0.8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0倍、38倍、26倍。我们分析认为:1)公司在彻底摆脱“绿大地”事件的影响后,已经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即立足市政园林工程、通过技术合作或其他方式补足设计+环境修复短板,逐步切入区域内及区域外PPP市场,最终发展成为可提供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的平台型公司;2)公司作为云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一家环境治理平台,将来应当是地方政府治理环境问题的主要依托,云南省丰富的海绵城市&流域治理项目将为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充足动力;3)国企改革预期确定的形势下,大股东存在资产证券化需求,未来优质资产注入&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可期。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