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2016年中报点评:营销改革进入收获期业绩维持较快增速,增发获批助力未来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丽珠集团发布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84亿元,同比增长2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2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26.53%。实现EPS为1.04元。

公司2016年Q2实现营业收入20.39亿元,同比增长3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8.18%。实现EPS为0.45元。

观点:

1、 营销改革进入收获期,全年业绩有望维持较快增速

公司上半年收入端增速21.47%,二季度收入增速高达30.48%超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是受益于二线品种的高增速和营销改革进入收获期。分产品来看,公司一线产品参芪扶正销售收入8.23亿,增速15.2%较为稳定。二线专科药潜力品种注射用尿促卵泡素、艾普拉唑肠溶片、亮丙瑞林微球、鼠神经生长因子销售收入分别为2.88亿、2.35亿、1.93亿、1.42亿,增速分别为57.00%、70.19%、42.10%、77.72%。同时制剂出口进展良好,制剂药品海外实现销售收入141万美元。

放眼全年,我们有以下四点判断,第一,市场普遍对参芪扶正有所担忧,但参芪扶正IMS终端表现良好,并没有想象中的快速下降,保持了平稳增长,说明对于中药注射剂不能一棒子打死,参芪扶正这样的优质品种可以脱颖而出,成为公司现金流品种。第二,公司二线专科用药潜力品种(促卵泡素、艾普、亮丙、鼠神经)维持较快增速,竞争格局良好,销售总额已超过参芪扶正(8.58亿VS 8.23亿),未来承接参芪扶正业绩增长任务不成问题。第三,公司原料药业务扭亏,有望为业绩提供较大弹性。第四,公司营销改革初见成效,助力业绩成长。

公司毛利率有较大提升,同比增长3.02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和原料药扭亏及高毛利品种结构变化有关。

财务指标整体良好,公司销售费用率为39.68%,比去年同期37.53%上升了2.15%,主要是销售增长,市场及推广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为8.17%,比去年同期8.93%下降0.66%,管理费用控制较好;财务费率用为0.23%,比去年同期0.64%下降0.41%,主要是平均贷款余额减少及贷款利率降低所致。

2、 增发获批助力未来发展,5亿产业投资基金促进国际化战略

8月2号,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证监会批准,核准发行不超过3850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8.36元/股,总金额不超过14.8亿加码主业。投资艾普拉唑系列创新产品深度开发及产业化升级项目、治疗用抗体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建设项目、长效微球技术研发台建设项目,有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维持公司竞争优势,推进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公司自2015年9月设立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以来,连续落地两单海外项目,Cynvenio精准医疗项目优质专注检测端,目前已成立合资公司,Abcyte精准医疗专注治疗端靶向细胞治疗同时也做单抗。我们推测,未来公司还会持续通过海外布局和国际合作去扩充其精准医疗平台和业务,后续布局值得期待。

3、公司投资逻辑再梳理:业绩增速确定性高,估值较低,原料药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单抗和精准医疗长远布局,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业绩复合增速有望维持20-25%左右,确定性较高(参芪扶正稳健增长,二线品种超增速接棒业绩增长体量已超过参芪扶正,股权激励条件要求),目前估值25倍左右;公司单抗部分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精准医疗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锦上添花,两部分在当前股价下均未体现估值,海外布局、国际化合作也在持续推进;另外,原料药业务经过调整有望给公司整体业绩提供一定弹性,值得重点关注。

结论:

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亿元、9.7亿元、12.0亿元,增长分别为25.26%、24.29%、24.08%。EPS分别为1.97、2.44、3.03,对应PE分别为25x,20x,16x。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确定性高,估值较低,原料药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单抗和精准医疗长远布局,未来国际化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