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外运发展:搞清B2C出口物流,逻辑自然回到国企改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涨幅论证-风在国企改革:从2013年下半年至2016年上半年,国家跨境进口政策从开放到收紧再到模糊。本次跨境电商进口政策的缩紧,表面看是减少税费损失,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避免国内消费品企业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中担负过大的淘汰压力。因此从传统物流货代转型做跨境电商(无论是进口和出口)已不是股价上涨的逻辑,核心是市场对于低估值、低涨幅蓝筹的偏好度增加+国企改革预期。

受监管风险影响,转型B2C跨境出口物流仍需时日:1)监管环境波动下,B2C出口市场容量有不确定性,出口国家会针对跨境电商进口缩紧政策采取应对之道。外汇的管制政策、我国银行海外网点的业务开展、自贸区新政等也将影响跨境出口电商的资金结算。2)跨境进出口物流产业链已进入2.0升级版,2.0版本的B2C出口物流商的门槛在于面临变换的监管维度时,总能提供一款最合适的方案给国内发货人。3)大型平台在自建物流体系,跨境物流商很可能只获取其中一段价值链。叠加我国块茎B2C出口服务商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以及行业内鱼龙混杂的现象,中国跨境出口总额可能是被低估了,全市场集中度仍较低下。

投资逻辑核心还是看国企改革:1)公司后发制人布局B2C出口物流兑现业绩的时间或将漫长,公司拥有拓展B2C出口业务的资源,但并不如其在进口B2C物流的资源禀赋;2)物流板块未来的布局、转型很大程度要依赖仓储、场站、拖车、IT等方面的建设,需资本的支持,未来若能将双方的核心物流资产重组并注入至A股的外运发展体系内,对于企业的价值提升作用非常明显,有利于重组后集团的产业布局、转型,也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升值,而这恰恰也是未来国资委考核旗下央企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外运发展的大逻辑是新招商局集团将其定位于“物流旗舰上市平台”的可能,它是非常典型的央企重组改革标的。

投资建议:受传统航空货代业务承压,跨境进口业务受政策冲击较大因素影响,预计16年主要利润仍会来自外运敦豪;外运发展投资的大逻辑依旧是央企改革重组大背景下,招商局集团对其重新定位的可能,而现金充裕、低估值、涨幅小为其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风险则在于整合的不确定性,我们仍旧建议客户用“守正出奇”的眼光战略布局公司,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6.1元。

风险提示:公司改革转型、新业务拓展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